RSS

內容開始

內政部役政司自95年10月份起推出「RSS資訊」服務,讓網站瀏覽者可以快速收到本司網站機關新聞、常見問題彙編二項資訊遞送服務。
欲使用本司網站「RSS資訊」服務之使用者,僅需具有RSS閱讀功能的瀏覽器或是另外安裝RSS閱讀器(RSS Reader)即可使用。
一、何謂RSS資訊服務
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是一種用來分發和匯集網頁內容的XML格式,訂閱RSS後,只要透過RSS閱讀器,就可看到即時更新的內容。
優點:
1、立即性:民眾無需被動式從地政相關網站進行搜索,即可立即獲取本司訊息。
2、符合成本效益:節省大幅傳輸和發送成本,提供民眾另類獲取地政資訊的管道。
3、RSS具有統一的標準:可提供民眾客製化及多樣化的訊息選擇
4、RSS可整合在電子郵件:避免電子郵件的垃圾信和病毒
5、符合隱私性和安全性:訂閱者無需提供電子信箱,可避免電子郵件的安全威脅。

二、本司網站訂閱頻道
1、提供下列二項「RSS資訊」服務訂閱頻道﹕

三、如何訂閱頻道
下載RSS Reader或支援RSS功能的瀏覽器,安裝完成後,選擇所要訂閱的RSS,再到RSS Reader程式中加入此一 RSS路徑,才算完成訂閱。
【步驟一】: 下載 Reader

1、RSS閱讀軟體
RssReader軟體(建議使用)(需先安裝微軟|「.NET Framework 1.1」)
SharpReader軟體(初學者使用)

2、線上閱讀器
Bloglines
※上述軟體請任選一種安裝
【步驟二】:匯入 Feed
只要在這個rss圖示上, 按滑鼠右鍵,選擇「複製捷徑」,或是點選後將網址列所出現的路徑複製後,再到您的 Reader 程式中加入 此一 RSS 路徑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