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役政宣導 >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替代役男暑期伴童溫情成長


為實踐替代役「愛心、服務、責任、紀律」四大信念!內政部役政署每年都會辦理暑期公益活動,讓役男從服務中學習成長,「讓愛飛揚—溫情伴童樂成功嶺探索教育成長營活動」是其中的一環,提供低收入戶、單親家庭或其他經濟弱勢家庭的子女快樂的暑期學習環境,並發揮創意與巧思規劃課業輔導、團康遊戲、才藝教學、認識社區及鄉土教育等一系列寓教於樂的課程。
 

替代役男暑期伴童照片1

今(103)年暑假,內政部役政署特別於8月5日邀請中部地區參加「讓愛飛揚—溫情伴童樂成功嶺探索教育成長營活動」的學童及家長約350人,一起走入成功嶺,除一窺軍事營區的神秘面紗外,更設計攀岩活動及高低空探索教育等課程,藉由多元、活潑的遊戲內容,讓參加學童培養突破自我極限,激發挑戰冒險的精神,並鼓勵孩童面對任何逆境時,要正向思考、要積極面對,讓參與的學童都留下了快樂的假期回憶!
 

照片替代役男暑期伴童照片2

役政署長林國演表示,縱然夏日豔陽高照,但役男一齊化愛心為具體行動,用耐心與笑容協助小朋友完成各個關卡和挑戰,更讓歡樂的笑聲佈滿成功嶺營區,也讓替代役男參與公益服務的精神得以傳承和發揮,成為關懷社會及熱心公益的最棒實踐家!
 

替代役男暑期伴童照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