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役政宣導 >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替代役男挽袖,熱情參與捐血活動


內政部役政署每年規劃6至9月為「捐血季」,役男秉持著「服務社會、熱心公益」的情操,發揮「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愛心,擴大辦理替代役役男從事公益服務實施計畫,在暑假期間學生放假返鄉血液庫存量開始下降之際,有了替代役男的熱情挽袖捐血,對血液供應有了莫大的幫助。
自民國97年開始,內政部役政署即推動「有情有役.替代役暑期百萬cc捐血」專案公益活動,至今已有5年,捐血總量更在民國100年超過兩百萬西西,各替代役服勤單位及直轄市、縣(市)政府,都熱心承辦這項有意義活動,每年成果均相當豐碩。
替代役男挽袖,熱情參與捐血活動1
位於台中市成功嶺營區的替代役訓練班,早在民國93年起就鼓勵役男捐血做公益。役男在軍事基礎訓練期間,除了邀請專家學者來為受訓役男講習各種課程外,同時也商請台中捐血中心調派捐血車,號召各單位役男,投入這項捐血救人的公益事業,連續9年未曾間斷,成為替代役訓練班的優良傳統。
替代役男挽袖,熱情參與捐血活動2
內政部役政署林國演署長表示: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每年訓練均有概定訓練流路,每一梯次均定期實施募集捐血公益活動規劃,101年自1月迄今,已調派捐血車27輛次,捐血人數達3,331人次,募集血液已達1,086,000西西(4344袋)。同時替代役訓練班已連續6年獲得內政部「年度捐血績優團體」的殊榮。
希望藉由捐血活動的方式安排及鼓勵,使捐血中心的捐血總量持續成長,更重要的是讓這些替代役男發揮愛心、服務的信念,投身公益的熱血青年,將成為社會大眾的好榜樣,鼓勵更多人關懷弱勢,更希望他們在進入社會後,能常保這樣積極服務社會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