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役政宣導 >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熱血替代役 分享健康創造奇蹟


內政部役政署為擴大公益服務活動的面向,鼓勵替代役役男走入社區、關懷社會,積極推動一系列以落實「照顧弱勢」為主軸的公益活動,期許每位役男經由服務他人的過程,驗證所學的知識進而培養積極的生活態度,達到「在服役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的目標。
為整合各單位力量,擴大捐血活動之成效,役政署自97年起結合醫療財團法人臺灣血液基金會、各需用機關、服勤單位及直轄市、縣(市)政府,在容易缺血的期間規劃「有情有役.替代役百萬cc捐血活動」等專案性公益活動,並訂定每年7至9月為全國替代役役男「捐血季」,期盼役男以「分享健康、捐血救人」的精神,響應捐血活動。
有情有役公益捐血活動
每年的替代役男「捐血季」活動,從中央部會到地方單位,皆鼓勵役男熱情挽起袖子捐輸熱血,為全國各地血庫導入陣陣暖流!自97年起募集136萬cc,98年度的182萬cc,99年度207萬cc,捐血總量持續成長,102年總量更高達到216萬cc,充分展現役男關懷生命、熱愛社會之大愛精神。
役男捐血
如此耀眼的成果除獲得社會大眾肯定外,在今年4月19日臺灣捐血事業成立40周年的慶祝大會上,由役政署署長林國演代表全體役男領取特殊貢獻獎(役政署為唯一獲獎之公務機關),這不僅是給所有替代役役男最大的榮譽,亦是承接莫大的責任,提醒役男身上肩負著關懷社會的使命,要持續服務與奉獻,為有需要的人多做一點事!
特殊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