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替代役訓練班役男熱心公益、挽袖捐血 充實血庫 嘉惠傷病患者不遺餘力


       鑑於臺灣經常有血荒發生,位於替代役訓練及管理中心成功嶺營區的替代役訓練班,早於民國96年起持續鼓勵役男捐血做公益。在役男基礎訓練期間,協請臺中捐血中心調派捐血車,號召役男們投入這項捐血救人的公益活動,一同挽袖響應捐血,加入「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行列,該活動連續16年未曾間斷,並榮獲內政部、衛生福利部頒證表揚。

       109年度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臺灣血荒情況更是嚴峻,替代役訓練班積極主動聯絡臺中捐血中心,派遣捐血車至成功嶺營區辦理捐血活動,期望達到拋磚引玉之效,共同紓解血荒的壓力。在血庫存量持續不足下,募集了一千多袋捐血袋數,感謝替代役青年們發揮愛心、熱血做公益,未來替代役訓練班將持續鼓勵役男挽袖捐血,維持優良的傳統。

/

聯絡人:黃琪芳 聯絡電話:04-23460231 發稿單位:替代役訓練及管理中心裝備補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