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役政署歲末關懷 因公受傷弟兄揪甘心


農曆春節將至,內政部役政署署長龔昶仁於今(22)日下午前往嘉義市東區及嘉義縣溪口鄉關懷2位服兵役因公受傷的退伍弟兄,並致贈春節慰問金(品),表達關懷之意,同時對於提供生活協助、熱心發揮同袍情義的替代役役男,給予肯定。龔昶仁表示,協助一位受傷人員,等於協助一個家庭,9年來已有788位替代役男投入生活扶助服務,服務時數達18萬3,383小時,協助140位受傷弟兄家庭渡過難關,讓弟兄們獲得良好的生活品質。

役政署指出,役政署自100年5月起,推展替代役役男提供服役受傷退伍退役人員生活協助服務,透過遴選有醫學、復健、心理、社工等專長的替代役役男,到受傷人員家中從事陪同就醫、家務服務及陪伴關懷,發揮同袍相惜的精神,也讓家屬得以喘息。各位弟兄如果有需要協助,都可以向各縣(市)政府役政單位提出申請,或是向役政署洽詢(聯絡電話:049-2394377)。

今日關懷的2位弟兄中,陳姓弟兄在服義務役期間因執行公務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全身癱瘓,父母雙亡,平時由二姐及外籍看護照顧生活起居。另一位張姓弟兄,則是在當年參加長泰演習不慎為戰車壓傷兩下肢截除,導致半身癱瘓,目前生活由年邁母親及外籍看護照顧。在龔昶仁探視的時候,2位弟兄非常高興署長能到府關心,也對於役政署提供役男陪同就醫、陪伴關懷等生活協助服務及參加役路相伴活動,深刻感受到政府用心。

役政署表示,為鼓勵服役受傷退伍退役弟兄,能夠走出戶外,能與外界互動聯誼交流,將於今(109)年賡續於北、中、南分區辦理座談聯誼活動,邀請弟兄及其家屬共同參與,期望政府的美意與替代役役男的愛心,能夠讓他們充分感受到佳節溫暖。

龔署長昶仁(右三)至嘉義縣關懷張姓弟兄並致送春節慰問金(品)

龔署長昶仁(左二)至嘉義市關懷陳姓弟兄並致送春節慰問金(品)

龔署長昶仁嘉勉提供服務役男

聯絡人:陳姝娟科長 聯絡電話:049-2394375 發稿單位:權益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