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內政部役政署「國家清潔月,役起動起來~替代役訓練班109年淨山暨社區服務活動」


為響應國家清潔月,內政部役政署於109年1月15日農曆春節前夕,舉辦「國家清潔月,役起動起來~替代役訓練班109年淨山暨社區服務」公益活動,當天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替代役役男、成功嶺104旅國軍弟兄及成功社區環保志工們,約有200人共襄盛舉。

替代役訓練班參加活動同仁及役男們出發前大合影

本活動由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執行秘書蔡清治帶領,分成2個大隊,第1大隊由成功嶺2號門出發,替代役役男與成功社區環保志工們一起攜手清掃街道,送舊迎新,共同迎接109年新年到來;第2大隊則由成功嶺大門出發,沿途淨山、撿拾垃圾,役男們一步步攜手登上山頂,用實際淨山活動支持環保愛地球。

敦親睦鄰與社區里民共同進行環境清掃後歡樂合影

本次公益活動,烏日成功社區里民熱烈參與,其中有位長者-藍伯伯為退役榮民,他已有103歲高齡,也一起加入活動行列,他與替代役青年們一樣充滿著熱情及活力,期盼新的一年,長者們也樂活一整年。

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活動並與103歲藍伯伯開心合影

「愛心、服務、責任、紀律」是替代役役男不變的信念與精神,內政部役政署「國家清潔月,役起動起來~替代役訓練班109年度淨山暨社區服務活動」以實際的行動深入社區鄰里,讓役男們在活動中體驗揮汗奉獻與服務學習的精神,將替代役關懷社會實際行動傳送到社會各個角落。

聯絡人:張惟豪科長 聯絡電話:04-23460146 發稿單位:訓練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