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役路相伴 溫馨滿溢 役政署舉辦秋節袍澤情深活動 關懷受傷弟兄


內政部役政署今(6)日在臺南市江南渡假村舉辦南區縣市「役路相伴-秋節袍澤情深活動」,署長龔昶仁特地場關懷服役期間因公受傷退伍(役)人員,並致贈慰問金,他表示「役路相伴」服務目前有725位替代役役男,協助照顧120位受傷退伍(役)人員的生活,讓家屬得到喘息的時間,有需要的弟兄可以善加利用。

內政部役政署署長龔昶仁現場致詞

替代役役男何奕璁在今天的活動中,分享他陪伴脊髓損傷坐輪椅弟兄陳禎祥的服務經驗,奕璁秉持服務家人的心情,每周二、五固定到府溫馨關懷,並且幫忙打掃居家環境清潔,讓獨居且行動不便的他能提升生活品質。

役政署表示,為了關懷服兵役因公致身心障礙人員,除每年三節發給慰問金及生活安養津貼,照顧其基本生活外,考量照顧因公致身心障礙人員的家屬極其辛勞,自100年起,開始遴選具有醫療專長的替代役役男,提供協助就醫復健、陪伴關懷等生活協助服務,經過多年努力,已投入5萬257服務人次,除了改善弟兄生活品質,也減少家屬照顧的辛勞。

內政部役政署署長龔昶仁(右)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顏振標(左)一同致贈服役期間因公受傷退伍(役)人員贈慰問金

役政署龔昶仁署長(右6)與現場期間因公受傷退伍(役)人員與家屬大合照

今日的座談活動,邀請受傷弟兄及家屬、弱勢團體代表、役政人員及替代役役男等約300人共襄盛舉,並安排替代役公益大使團的創意特技、魔術及樂團表演,活絡活動氣氛,讓全體弟兄及其家屬在愉悅心情中,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聯絡人:陳姝娟 科長 聯絡電話:049-2394375 發稿單位:權益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