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內政部役政署「國家清潔週,役起動起來~替代役訓練班108年淨山暨社區服務活動」


為響應國家清潔週,內政部役政署於1月25日農曆春節前夕,舉辦「國家清潔週,役起動起來~替代役訓練班108年淨山暨社區服務」公益活動,今天有300位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役男前往臺中市烏日成功社區進行環境清掃及淨山活動。

本活動由役政署訓練組組長蔡清治帶領,1月25日早上9點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役男分為2個大隊,第1大隊由成功嶺2號門出發,役男們攜著掃具走出營區,以實際的行動付出熱忱,要讓成功社區街道奐然一新、鋪上新裝,與社區里民共同迎接2019新年到來;第2大隊替代役男們從成功嶺大門出發,沿途淨山、撿拾垃圾,役男們一步步攜手登上山頂,為這美麗寶島保護山林及環保工作略盡一份心力。

淨山暨社區服務公益活動出發前大合影

淨山暨社區服務公益活動役男打掃社區

替代役役男協助清理社區大排水溝

除了淨山公益活動,替代役訓練班勤務中隊也於1月15日至1月17日期間陸續為成功社區獨居長者打掃居家環境及粉刷老舊牆面,其中一位藍伯伯為退役榮民,今年已有102歲高齡,看到替代役青年們個個年輕有活力,用實際行動和熱情的心傳遞了滿滿幸福感,也讓獨居長者心情快樂了起來,在寒冬中注入暖流,期盼新的一年,長者們也樂活一整年!

關懷成功社區獨居長者公益活動-102歲的藍爺爺(中)

「愛心、服務、責任、紀律」是替代役役男不變的信念與精神,代表著役男們身上肩負著一份關懷社會的責任,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108年度淨山暨社區服務活動」讓役男們在活動中體驗揮汗奉獻與服務學習的精神,將替代役關懷社會實際行動傳送到社會各個角落。

淨山暨社區服務公益活動與社區環保志工大合影

聯絡人:張惟豪科長 聯絡電話:04-23460146 發稿單位:訓練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