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儲備防救災人力,新竹市政府辦理本年度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


因應全球氣候異常及都市化發展,致我國災害頻傳,為有效運用替代役備役役男青年人力支援災害防救任務,新竹市政府今(7)日假該市消防訓練基地辦理本年度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是日訓練內容包含CPR及AED、避難逃生、滅火以及支援急救等因應非常事變之課程,並結合消防機具介紹及操作、避難逃生等實務訓練。

梁副署長致詞

役政署表示,替代役制度自民國89年實施以來,替代役役男服役期滿後身分轉變為備役役男,截至目前全國備役役男約有33萬1,000人,現新竹市列管備役役男約6,800人。依替代役實施條例第59條規定,替代役役男服役期滿後,應按其服役類別、專長、年齡、體位納入勤務編組,平時演訓、非常事變或戰時,得視需要召集服勤,並勉勵應召集役男強化對災害的認知及應對能力,未來無論面對日常事故或協助災害防救工作,都能做出正確的判斷或處理措施,以降低或避免災害帶來的傷害。

本場次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計近百名役男參與,藉由知識性課程結合實務操作演練,強化役男們從災前預防及準備、災時應變及逃生之臨災應變能力,進而儲備我國災害防救人力,建置我國災害防救之新能量。

新竹市-演訓-急救課程

新竹市-演訓-大合照

聯絡人:莊富明 科長 聯絡電話:049-2394417 發稿單位:權益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