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役政宣導 >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同心鞋力.讓愛飛揚~~替代役舊鞋救命


同心鞋力.讓愛飛揚公益海報
        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自民國93年接辦替代役基礎訓練工作迄今, 已完成33萬餘名替代役基礎訓練, 於各梯次發放給役男穿用的鞋品, 每因役男停役、退役而有留存者, 先後累積約3,073雙二手鞋﹙包括運動鞋1,260雙,皮鞋1,813雙﹚。
        為善盡物力、杜絕浪費, 內政部役政署發起「同心鞋力.讓愛飛揚~~替代役舊鞋救命公益活動」, 將這些鞋況良好之二手鞋捐贈給「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響應舊鞋救命公益活動, 關懷東非赤貧地區孩童,避免這些孩童因沒鞋子保護,遭沙蚤侵襲疾病風險。
        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青春熱血的役男們一方面遂行接訓任務、 一方面揮汗整理舊鞋,歷經2個多月努力, 於106年8月23日將3千餘雙鞋品運送至新北市泰山區「伯利恆倉庫」, 捐贈給舊鞋救命關懷協會,該協會除歡喜受領、讚揚本署散布愛心外, 並頒發感謝狀,依關懷協會規劃,這批鞋品將經清理分類後, 近期內分裝成2個貨櫃,漂洋過海送往非洲史瓦濟蘭、烏干達等國落後部落, 由該地政府或王室代表致贈給貧民穿用,改善其生活衛生。
        內政部役政署推動替代役各項公益活動向來不遺餘力, 回首「同心鞋力.讓愛飛揚~~替代役舊鞋救命公益活動」過程, 我們彷彿再次看到那群在豔陽下揮汗參與義舉的替代役役男, 相信這個體驗會讓他們的役期值得回憶而充滿喜悅-而替代役真的不會只是替代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