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役男提供袍澤生活協助服務網

略過巡覽連結
 
20200410 分類:心情
發表人:士維 發表時間:109/04/10

       4/10懷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跟隨兵役課的長官一起抵達陳大哥的家。悠閒寬敞的環境,伴隨庭院小鳥的啼叫,內心的忐忑瞬間減少不少。推開門,善得大哥友善的招呼讓我鬆了一口氣,由於疫情嚴重的關係,基本的量體溫、酒精洗手是必要的。在長官簡單的介紹彼此讓我們認識後,我的第一次陪伴關懷服務就開始了。


       雖然行動不便,但這並未減少大哥參與活動的熱忱,他在脊隨協會擔任要職,這一天大哥就在家查看協會的金流。等他處理完協會的事後,我就陪著大哥去藥局採買東西,一路上我們聊著彼此的生活和自己的家庭,可以發現替代役的陪伴關懷對他來說是一件非常有幫助的服務,前幾任的學長都很熱心盡己任。在家傭回國的期間,所幸有學長們當初的服務,大大降低了生活的不便。


       此外,大哥對內政部每年辦的活動也是大力讚賞,除了有替代役大使精彩的表演、參加活動的大家也增加認識新朋友的機會、活動結束後還有實用的紀念品可拿,真的是滿載而歸。由於提到表演的話題,身為熱舞社的我也就分享自己表演的影片給大哥開開眼界,交流彼此的興趣。而歡樂的時光也在帥氣的影片中結束。互道一聲再見後,期待下次見面的到來。

附件










所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