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準波麗士服役結訓~徐國勇部長主持第212梯次基礎訓練結訓典禮 2020/6/30 下午 04:01:29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30)日上午主持替代役第212梯次基礎訓練結訓典禮,這梯次都是警大及警專的畢業生,徐國勇特別勉勵在場的役男,各位是國家栽培的人才,將來都是警消人員,打擊犯罪、維護治安是神聖的工作,要不畏艱難,但執法過程可能遭遇危險,務必也要記得保護自身的安全。
徐國勇表示,國內疫情趨緩有賴全體防疫人員及國人的共同努力,其中也包含警察、消防及移民人員的投入,從邊境管制、居家檢疫、查緝疫情假訊息及違法囤積防疫物資等,非常的辛苦,但也因此,才讓疫情得以穩定控制。接下來,各位也都是國家防疫團隊的一份子,期勉將來投入警消行列後,在第一線守護國人的安全,當民眾的靠山;而政府也會是警消最有力的靠山,讓同仁無後顧之憂。
內政部表示,本梯次受訓役男都是警大及警專的畢業生,依據「替代役實施條例」規定,警校生畢業尚未履行兵役義務的役齡男子,須接受替代役基礎訓練。警校生役男結訓後雖不用擔任替代役勤務,但未來在警政工作崗位上服務,都是替代役力量的擴張與延伸。
徐國勇今日也視察役男受訓學習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課程成果,徐國勇表示,日前即要求役政署,針對成功嶺受訓的役男必須取得救護證照,一輩子都能受用,對未來工作也有加分。役政署從今(109)年第209梯基礎訓練開始,特別擴大協助全體受訓役男,於訓練期間取得EMT1證照。自100年迄今,役政署己培育1萬1,925位合格EMT1救護員,儼然已成為全國最大宗的EMT1培育搖籃。
今日活動徐國勇也頒獎表揚各中隊訓練成績第1名役男及替代役訓練班上半年績優役男,並視察役男捐血活動,役政署長期推動役男公益服務,鼓勵受訓役男捐熱血,今年已募集9萬5,500CC,並連續15年獲頒捐血績優團體表揚。
役政署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部分梯次入營日程有所調整,在役男入營前後,都有各項防疫管控措施,並配合疫情變化,確實做好營區各項防疫工作,有效防杜群聚感染發生,確保役男的安全與健康。


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替代役訓練班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訓練情形.png
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替代役訓練班捐血活動.JPG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替代役訓練班109年上半年績優役男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