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徐國勇部長蒞臨主持替代役第202梯次(含警大警專畢業生)結訓典禮 2019/7/12 下午 02:11:01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2)日上午到成功嶺主持替代役第202梯次基礎訓練結訓典禮,這梯次受訓役男以警校畢業生為主,徐國勇特別勉勵他們將來從事警察、消防等工作,為民眾打造更幸福安居的生活環境,並重申內政部永遠是警、消同仁最堅強的後盾。
內政部表示,本(202)梯次受訓役男共有2,210人,主要以中央警察大學及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應屆畢業生為主。依據「替代役實施條例」規定,警校生畢業尚未履行兵役義務的役齡男子須接受替代役基礎訓練,自93年起,已有1萬2,594位警大、警專畢業生,接受替代役基礎訓練,警校生役男結訓後雖不用擔任替代役勤務,但未來在警政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為民服務,都是替代役力量的擴張與延伸。
徐國勇特別期勉,警校畢業生役男都能順利通過警察特考,早日投入警政治安、消防、交通等為民服務勤務,一般替代役役男也投入政府各部門機構服勤,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展現價值,為國家貢獻心力。
徐國勇今日也頒獎表揚各中隊訓練成績第1名役男及替代役訓練班108年上半年藝文競賽得獎役男,並視導役男受訓學習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課程的成果展現,提升役男自救救人能力,肯定役男認真付出之辛勞與優異表現。
最後,徐國勇期勉役男結訓後投入警政工作及服役期間,甚至退役之後,都能投身公益服務活動,關懷弱勢族群,具體展現替代役「愛心、服務、責任、紀律」四大信念,熱情奉獻及發揮所長,回饋社會,發揮為民服務精神。


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導役男受訓學習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訓練課程.jpg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替代役訓練班108年上半年藝文競賽得獎役男合影.jpg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替代役訓練班各中隊訓練成績第一名役男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