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介紹

勤耕園

替代役訓練班勤耕園位於勤務一中隊前,種植了許多鮮艷美麗、綠意盎然的花草及樹木,以提供替代役訓練班各花圃及環境作為綠美化佈置,同時也是勤務一中隊的一大特色。

平時除了執行除草、鋸樹、堆肥……等辛勞外勤的勤務一中隊,也因應班本部及其他中隊在綠美化佈置的需求,勤務一中隊融會了具有相關專業知識人才的構思,使用輕鋼架為梁柱,綠漁網為遮風擋雨的屋頂,以鵝卵石圍繞出了一片小花園,在負責勤耕園的役男細心照顧下,讓這些花草及樹木成長茁壯,也提供替代役訓練班所有同仁公務之餘,可以觀賞花卉及閒聊的小天地,紓解公務上繁雜的壓力,讓人神清氣爽。而原本只是一片綠地的成長營斜坡,在役男用心的整理美化下,也變成了一座萬紫千紅的小花園,讓整個隊部周邊看起來更加生意盎然、賞心悅目。

我們勤耕隊在未來也將會繼續開拓新的小花園,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種愛心及服務的精神將一直傳承下去,也為我們於服役過程中留下美好回憶,讓整個替代役訓練班能更五彩繽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