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管中心

【宜蘭縣】107-08-14 13:14

宜蘭縣107年替代役備役役男公共行政組演訓召集

附件圖片
「宜蘭縣107年替代役備役役男公共行政組演訓」將於107年8月10日上午9時30分起在宜蘭縣政府文康中心舉行,本次共召集90名公共行政役替代役備役役男,由宜蘭縣政府民政處處長黃玲娜陪同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梁國輝主持開訓典禮。
鑒於目前不同類型之天然災害或人為因素所衍生之災害,為儲備災害防救人力是演訓召集之目的,協助救災工作。安排課程也以多元化防災及救護為主題,課程一:聘請中華防災協會講授火災防護基礎知識,不僅可充實備役人員災害防救基本知能,更能強化未來台灣複合型災害來臨時,救災防災的備援力量 ;另課程二:聘請紅十字會宜蘭分會講授具生活化緊急創傷之包紮,透過創傷訓練所應學之學識及專業救護技巧,以案例導向教學、實際操作演練等方式,加強創傷急救教育,充實創傷急救知識與技能,提升創傷急救教學品質及維護民眾創傷急救知識的正確性, 不僅可充實備役人員災害防救基本知識和技能,更可以讓在場應召員終身受用,以強化未來救災防災工作的備援力量,發揮救護及支援之效能。


內政部替代役訓練及管理中心

    540217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省府路2號  ﹝MAP﹞

    049-2394419    049-2394458

本系統建議使用 Firefox、Chrome 瀏覽器,如需使用IE,請使用IE9以上版本。最佳解析度:1280 X 960 pix

內政部替代役訓練及管理中心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