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檔案閱讀軟體說明

檔案閱讀軟體說明

 

什麼是DOC?
DOC,是電腦文件常見副檔名的一種。該格式原是純文字文件使用的,多見於不同的作業系統中,軟硬件的使用說明。至1990年代,微軟在文書處理軟件Word中,使用了DOC作為副檔名,並成為流行的格式,而前者的純文字式已幾近絕跡。
微軟的“DOC”格式是一種自己的專屬格式,其檔案可容納更多文字格式、腳本語言及復原等資訊,比其他的文件檔格式如RTF、HTML等要多,但因為該格式是屬於封閉格式,因此其兼容性也較低。DOC相關軟體下載: 

  • Word (Microsoft)
  • WordView (Microsoft Free)
  • LibreOffice (FREE)
  • StarOffice (SUN)
  • Wordperfect (COREL)
  • AbiWord (FREE)
  • KOffice (FREE)
  • DisplayWrite (IBM)
  • WordStar

    什麼是ODF? 開放文檔格式(英語:OpenDocument Format,簡稱ODF),全稱用於辦公室應用程式的開放文檔格式(Open Document Format for Office Applications),是一種規範,基於XML的檔案格式,因應試算表、圖表、簡報和文書處理文檔等電子文檔而設置。
    ODF相關軟體下載:
    LibreOffice 

    什麼是PDF?
    PDF(Portable Document Format的簡稱,意思「便攜式文件格式」)是由Adobe Systems在1993年用於文件交換所發展出的文件格式。它的優點在於跨平臺、能保留文件原有格式(Layout)、開放標準,能免版稅(Royalty-free)自由開發PDF相容軟體。
    PDF是一個開放標準,2007年12月成為ISO 32000國際標準。
    PDF相關軟體下載:
  • Acrobat (Adobe)
  • Acrobat Reader (Adobe Free)
  • PDF Creator (FREE)

    什麼是XLS? Microsoft Excel 由Microsoft為使用Windows和Apple Macintosh作業系統的電腦而編寫和運行的一款試算表軟體。直觀的界面、出色的計算功能和圖表工具,再加上成功的市場營銷,使Excel成為最流行的微機數據處理軟體。在1993年,作為Microsoft Office的組件發佈了5.0版之後,Excel就開始成為所適用操作平臺上的電子製表軟體的霸主。
    XLS相關軟體下載:
  • Excel (Microsoft)
  • Excel Viewer (Microsoft Free)
  • OpenOffice.org (FREE)
  • Lotus 1-2-3 (IBM)
    以上說明取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