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績優替代役役男

績優替代役役男

-顏廷安照片

顏廷安

229 梯次

役別:警察役

需用(執行)機關:法務部矯正署

服勤單位:新竹看守所

優良事蹟
  • 協助戒護科中央臺各類工作事項,認真勤慎,深獲肯定。
  • 擔任少觀所特色教學課程指導老師,教導學員街舞,提升自信心與培養正向態度。
  • 熱心參與公益服務,秉持「敦親睦鄰」之精神,熱忱服務深獲肯定。

做好的事情 把事情做好

來到了新竹看守所服役,於因緣際會下,我開始在看守所的附屬少年看護所擔任年度特色教學「躊躇青春、舞出自我」之課程指導老師,於一開始確定要開啟這系列課程時我心中猶如有千斤重擔,對我而言,嘻哈文化本身來自社會底層人民對於自身困境的抒發與宣洩,不論是音樂、舞蹈、塗鴉等,沒有人希望自己一出身就於困苦的環境中成長,但隨者嘻哈文化的流行化與大眾化也正視了這些努力掙扎的人,希望能在這系列的課程中能讓學生了解自我的可能性並嘗試努力且改變自我,藉由街舞及嘻哈文化重新認識自身價值。

教課過程中與學生們相處下,我發現其實對少觀所的學生們來說最大的挫折是來自於他們正向思考的思維比較不足,沒有辦法按部就班的一步一腳印慢慢練習並去理解正在面對的事物,所以我在初期教學過程中也處處遇到瓶頸,如何讓學生們可以保持專注以及學習的動力,並且願意持續的練習就是我的最大的課題;此後,慢慢用不同的方式來進行課程並且與學生們溝通交流,讓學生們說出遇到的困難並一起解決。

生命中的美好 無所不在

感謝新竹看守所的戒護科吳科長提議讓我開啟了如此特別的旅程,能在不同的環境中教導不同的學生,並且他們也願意和我交流甚至是敞開心房與我溝通,最終能完成課程內的各種挑戰,嘗試去跳街舞或是正向的表達自我,對我來說這是一種莫大的成就感,我相信在這段時間的累積,不論是對我或是少觀所內的學生都會在未來的人生有幫助,那我在於這段時間的努力也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