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績優替代役役男

績優替代役役男

-黃國勛照片

黃國勛

239 梯次

役別:消防役

需用(執行)機關:內政部消防署

服勤單位: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后里分隊

優良事蹟
  • 執行值班勤務為民服務認真負責,回答邏輯清晰、語氣親切、禮節合宜,熱忱服務深獲民眾讚許。
  • 協助各式災害搶救、緊急救護及人命救助等勤務,沈著機警應變得宜。
  • 協助分隊各項事務,主動積極充分展現團隊精神,正直良善勇於任事,深獲各級督勤長官讚譽嘉勉,實為役男楷模。

熱血青春 役力向前

求學時期看了火神眼淚影片,讓我了解消防員這項專業工作包含了災害搶救、緊急救護及防火宣導等工作,心中有著滿滿的崇拜,當我得知服役生涯有機會參與此項專業之工作,毫不猶豫把消防役列為首選,經新訓成功嶺EMT-1訓練,臺中市政府消防局役男專訓,后里消防分隊隊上訓練後,我才了解到消防隊的勤務如此繁重。

從第一次出勤的緊張,深怕犯錯一直回想著學長教我的訓練,到現在數不清第幾次的出勤,開始想著要怎麼才能更幫忙,因為救援的工作,總是與時間賽跑。

記得聖誕節應與家人團聚的,但我卻與學長姐打了6個小時的公墓火警,協助佈署水線,餓了在公墓借了位置隨地吃起了便當,因為休息後還要繼續滅火,排除萬難登頂才將火蛇阻絕撲滅,這就是獵火人的使命;國道車禍救助、瓦斯自殺搶救案件現場彌漫瓦斯氣味及危險環境的不安定,頂著有氣爆風險的高壓及夜晚國道車輛高速在旁呼嘯而過,在學長姐平時的指導訓練下,作好自身保護,協助將傷者脫困完成救援的任務。

伴隨著救護車出勤,遇上OHCA、意識不清、創傷、車禍、精神疾病等各項各種案件,發揮專業所學並帶著愛心、服務、責任、紀律的精神,做好每次的救護工作。

消防役的工作挑戰很大,永遠不知道災害何時發生,警鈴何時響起,在洗澡時、在熟睡時,當警鈴響起時就是出動時刻,隨著隊上長官學長姐一同出勤,能夠在服役期間有這些特殊的經驗,相信都能成為我未來面對困難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