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役政宣導 >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傳遞溫暖分享愛 替代役陪伴長者溫馨迎接農曆春節


替代役揮灑熱情,讓愛心遍地開花!為落實關懷獨居長者,每年配合農曆春節前夕及學童寒假期間,內政部役政署帶領全國替代役役男參與多元公益服務活動,讓役男有機會走入未曾到過的角落,替代役役男黃健豪說,每次做公益服務時,心頭總有莫名的感觸,原來社會中,仍有很多需要被照顧的長者與家庭,透過實際參與,讓我更理解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

替代役熱心關懷長者


「役」萬愛心  長者開心
為擴大替代役寒期公益服務執行成效,內政部役政署於今(105)年1月29日與經濟部水利署、臺北市政府兵役局及台積電志工社、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臺北市義光育幼院等單位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辦理「役萬愛心‧長者開心」替代役役男歲末年終關懷長者活動,活動中由替代役公益大使團發揮演藝專長,以熱鬧又精彩魔術秀、懷舊金曲等公益表演,與大臺北地區獨居長者、志工及民眾約700名一起歡度溫馨時刻!

役男暖心陪伴  傳遞年節祝福
活動當天縱然陰雨綿綿,但役男們用滿滿的耐心與笑容為參加長者提供暖心的服務,這些都是年輕的役男們勇敢地跨出服務與奉獻的步伐,發揮愛心,帶給需要的人最大關心與祝福,也讓役男體悟自己力量雖渺小,但對於受關懷的長者,卻是有相當大的幫助,役男黃健豪形容,付出後獲得的感動,就像濃郁的咖啡香,在心頭迴盪不已! 內政部努力營造幸福和諧的社會,役政署每年都會安排替代役男參與「歲末年終獨居老人居家關懷及環境清潔」、「弱勢學童課後照顧」、「傳遞愛心年菜」及「捐血」等公益服務活動,提供需要的年長者適切的服務及協助,自96年起已出動役男超過30萬人次,用心關懷獨居長者3萬6千餘人,陪伴弱勢家庭學童4萬5千餘人,期盼役男們可以從服務的過程中,學得人生最美好的事不是「獲得」,而是「施予」!也能把公益服務的精神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主動關心需要協助的人,讓這股溫暖的力量能發揮正面影響力,使社會更加溫馨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