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役政宣導 >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科學教育體驗營替代役大哥哥溫馨伴童


  為讓參與課後照顧活動的弱勢學童能有快樂的假期回憶,內政部役政署於今(104)年7月21日邀請臺中市、南投縣、彰化縣及嘉義市等地區約600名小朋友參加「溫馨伴童樂科學教育體驗營」,由替代役役男陪伴一起走入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在資源豐沛的科博館中,藉由探索科學,培養敏銳的觀察力進而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科學教育體驗營替代役大哥哥溫馨伴童活動照

  來自嘉義市的張同學興奮地說,這是我第一次踏進科博館,替代役大哥哥帶領我們走進恐龍展場,ㄧ入場我就看到高大壯觀的恐龍化石出現在眼前,陸續參觀了其他化石,不論是會動的大暴龍,或是調皮的偷蛋龍,我看見了生物世界的奧妙,下次我一定還要來!

科學教育體驗營替代役大哥哥溫馨伴童活動照1

  「科學體驗營活動」是今(104)年度「替代役暑期公益服務」其中一環,縱然夏日豔陽高照,但役男一起熱情付出,用滿滿的耐心與笑容引領小朋友穿梭在科學的世界裡。每個孩子都是社會未來的希望,而給他們優良的教育及正確的觀念則是我們的責任,活動這天,我看見每個役男勇於承擔這份責任,我也相信,這股溫暖的力量,將會持續轉動,溫暖人們的心扉。
臺中市太平區公所參與本次活動的替代役役男陳佳伯說,參與弱勢學童課後照顧公益活動,讓他有機會為需要的人付出心力,帶領這些孩子學習的過程中,從他們的眼神,看到了希望;在他們的歌聲中,感受到生命力!透過傾聽陪伴,努力鼓勵每個孩子,讓他更理解有能力給需要的人幸福,是非常快樂的!
為落實政府關懷弱勢的施政方向,全國的替代役役男響應「弱勢學童課後照顧」活動,在平時放學之後及每年寒、暑假期間,由替代役役男擔任課輔大哥哥,用溫暖的大手為弱勢家庭的子女建構溫馨的學習環境,讓每株希望的幼苗安心成長。從去(103)年至今年6月底有4萬1,210人次替代役役男投入公益課輔營隊活動,用心陪伴3萬4,153位弱勢學童,讓經濟弱勢的小朋友,在學習的道路上,藉由免費課輔的幫助,也能擁有光明的未來!

科學教育體驗營替代役大哥哥溫馨伴童活動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