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役政宣導 >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研發專才成就夢想的園地 104年研發替代役已開始受理報名!


研發替代役是準碩/博士生們掌握自己所學專長優勢的最佳抉擇,立即與職場接軌,藉由研發替代役制度用人單位的培育訓練,提升役男職場競爭力,比別人快一步晉升產業菁英,贏在離開校園後的第一個起跑點!今(104)年度研發替代役用人單位囊括國內知名科技大廠、學術機構、技術研究中心、跨國企業等計769家,對研發替代役的專長需求超過9千名以上職缺,創歷年新高,有意申請研發替代役的役男,千萬不要錯過,務必於今年1月15日至4月30日間完成線上報名及繳件作業。
研發替代役制度,透過學以致用讓就業服役並進,也培育出許多產業菁英人才,並受替代役男的肯定,像是去(103)年度「研發替代役績優役男」第16梯次廖顯原博士表示,回想在服役第2年,有幸與世界一流的教授一同參與103年半導體界兩大國際會議之一,夏威夷VLSI會議發表研發成果,這不僅表示我國技術領先,更彰顯臺灣科技產業在半導體領域的貢獻,而這一切殊榮來自研發替代役制度,提供一個學校與產業無縫接軌的平台。另外,贏得102年「中國工程師學會優秀青年工程師獎」的第4梯次役男方彥翔博士也表示,選服研發替代役讓他從零開始,做到現在可以獨立研發、執行專案,並產出符合國際競爭水準的產品,他將一切歸功研發替代役的制度提供優質多元與跨領域學習的環境。
研發替代役制度是建構用人單位與役男間甄選媒合的作業平台,內政部役政署今年將為雙方進行3次線上選填用人單位甄選作業,首次已於2月26日前完成,預計錄取3,400位役男。另2次將分別於4月27日至5月13日及7月27日至8月12日,今年度研發替代役役男報名及甄選作業程序,可至內政部役政署研發替代役資訊管理系統網站(https://rdss.nca.gov.tw)查詢。
歡迎有意參與研發替代役的役男,加入內政部役政署研發替代役臉書粉絲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RDSS.NCA),除獲得第一手資訊外,亦可分享心得,或電話洽(02)8969-2099,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研發替代役績優役男與役政署林署長國演於表揚大會合照
研發替代役績優役男與役政署林署長國演於表揚大會合照
研發替代役103年度績優役男廖顯原與頒獎人陳政務次長純敬合照
研發替代役103年度績優役男廖顯原與頒獎人陳政務次長純敬合照
在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服研發替代役的方彥翔博士認真研發贏得102年「中國工程師學會優秀青年工程師獎」
在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服研發替代役的方彥翔博士認真研發贏得102年「中國工程師學會優秀青年工程師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