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役政宣導 >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菁英職場卡位 104年研發替代役甄選開始囉!


為配合國家整體經濟發展政策,有效運用役男研發專長人力資源,提升產業研發能力及競爭力,內政部自97年度起實施研發替代役制度,獲得產業界一致好評,今年邁入第8個年頭,已有2萬多位役男參與,目前即將展開104年度役男報名及用人單位甄選作業。
研發替代役制度是役男既能完成兵役義務又可直接進入職場卡位最佳選擇!透過產業界的參與及精英培育措施,吸引研究所以上具有技術背景、優質且穩定的研發人才參與科技或產業研究發展工作,使役男能學以致用,不因服兵役而中斷所學。就整體而言,役男留任率為52.5%,以單一用人單位為例,台灣積體電路公司留任率為81.4%,顯見研發替代役制度為產業界儲備優質且穩定的研發人力資源具相當成效。
內政部研發替代役資訊管理系統,自今(103)年10月1日起,開放役男意願登錄功能,以利104年度具核配員額資格用人單位查詢有意願參與研發替代役役男之履歷資料。役男亦可同時透過意願登錄功能,查詢該年度具核配員額資格用人單位名單及相關資料,為雙方建構甄選媒合的作業平台,作為用人單位與役男間進行洽談甄選作業前之人才招募介面。
 

海報與照片


※104年度研發替代役制度役男報名及甄選作業時程
一、役男帳號申請作業時間:全年度。
二、研發替代役制度說明會活動時間:103年9~10月份。
三、役男參與制度意願登錄作業時間:103年10月1日~104年1月14日。
四、役男意願登錄資料開放用人單位查詢時間:103年10月1日~104年4月30日。
五、役男線上報名及繳件時間:104年1月15日上午9時~4月30日下午5時截止。
六、104年甄選作業時間:104年共辦理3次,預計於2月、4月、7月分別辦理。
歡迎加入研發替代役,一次選定就業與服役!有意參與研發替代役的役齡男子,請至內政部研發替代役網站(https://rdss.nca.gov.tw)查詢,或洽(02)8969-2099(02)8969-2099,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