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役政宣導 >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替代役校園反毒宣導 讓青少一起向毒品說「不」


隨著社會環境急遽變遷,藥物濫用年齡逐年下降,藥物濫用除了使個人身心遭受傷害,更使整個社會國家的秩序遭受到危害,為加強青少年反毒宣導,內政部自102年開始培訓替代役反毒種子,協助辦理反毒宣導及毒品防制工作,迄今已辦理1,318場反毒宣導活動,約向20餘萬人次宣導,希望能善用替代役人力資源,增加反毒工作的成效。
內政部於今(103)年9月10日辦理「南部地區替代役反毒種子培訓暨校園反毒宣導活動」,上午假嘉義市政府警察局辦理替代役役男反毒種子人員培訓,邀請南部地區替代役各役別管理幹部及嘉義市教育服務役役男計200位參加反毒教育訓練,加強役男對反毒工作的認識,結訓後返回服勤學校及各單位辦理毒品防制宣導,讓反毒工作延伸至學校及服勤單位,善用替代役人力資源,增加反毒工作成效。
下午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辦理校園反毒宣導活動,由內政部次長邱昌嶽主持,頒發替代役反毒種子人員結訓證書及授旗,並與嘉義市政府副市長李錫津一起帶領現場替代役役男及學生千餘人宣示反毒決心,並由替代役公益大使團以「奔放青春、無毒有我」為主軸,利用舞蹈及音樂劇等生動活潑的表演方式,吸引青年朋友的目光,讓其擁有拒絕藥物濫用的觀念,進而遠離毒品。
 

替代役校園反毒宣導照片1

內政部平時除與教育部等部會合作辦理反毒巡迴宣導外,也將繼續培訓替代役反毒種子於各單位及學校協助辦理反毒宣導及毒品防制工作。本場「反毒宣導活動」,只是「反毒工作」的其中一環,期待透過本次的活動,能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讓大家體認到毒品對於身體、心靈的傷害,進而遠離毒品,也希望藉由大家的努力,可以一起向毒品說「不」,讓我們的社會更健康。
 

替代役校園反毒宣導照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