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役政宣導 >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101下半年替代役績優單位及役男表揚大會


為了感謝替代役服勤單位的辛勞,並激勵替代役役男的士氣,內政部在101年11月13日於臺灣鐵路管理局5樓演藝廳舉辦「101年下半年替代役績優單位及役男表揚大會」,由李部長鴻源親臨主持,並致詞感謝所有獲獎與接受表揚的單位及役男的付出與努力。
本次活動計有一般替代役的績優需用機關(含服勤單位)10個、役男100人;研發替代役的績優用人單位25個、役男25人接受表揚。績優單位為推展替代役工作有功之單位,係經考核評比其年度工作績效後而產生;績優替代役役男則是於服役期間具有優良事蹟者,由各單位推薦遴選而出。表揚當日並由替代役役男組成之替代役公益大使團以「感恩有你.替代役真好」為題,利用動畫、舞蹈、魔術、舞台劇及樂團等不同跨領域表演的形態呈現節目,傳達不同役別的替代役役男,對於社會無私的奉獻,讓得獎人員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中感受榮耀。
101下半年替代役績優單位及役男表揚大會1
接受表揚在臺北市立浩然敬老院服役的役男郭大維,充分運用發揮護理專業,以愛心與耐心照護失智症長者,並在休假返鄉時仍堅持作志工、熱心社會公益;於菲律賓服役的役男侯建州,為當地的華僑子弟推展華語教學,並積極參與各項有利我中華民國形象的國民外交活動,於海外肩負著教育與外交的雙重使命。這些績優役男以實際的行動,展現替代役「愛心、服務、責任、紀律」四大信念之精神,於服勤崗位上盡忠職守、努力耕耘、服務社會國家。
101下半年替代役績優單位及役男表揚大會2
服役即是學習,學習即是成長。內政部希望所有役男在服役期間,能建立樂觀進取的生活價值、培養負責的工作態度,並展現愛心服務的關懷精神;在執勤時,學習團體合作,開拓個人視野,並有效利用勤餘時間進修,充實自我,再求精進;參與科技產業的研發替代役役男,充分結合理論與實務,將多年所學盡情發揮,為我國經濟發展注入全新的能量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