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役政宣導 >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替代役「迎春送暖、歲末展愛」公益活動


「這是我第一次學著付出,雖然只有短短地一個午後,但是看到原本髒亂的屋子,在我們的努力下,所有的灰塵都不見了!櫃子、相本、窗戶都煥然一新。而滿佈垃圾的樓梯間、平台都變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長輩們握緊我的手卻帶著顫抖的激動神情,深深觸動著我,我突然發覺自己小小、少少的付出,卻得到別人大大、滿滿的笑容,原來是件何等喜悅的事!」這是替代役役男黃俊傑參與內政部役政署「迎春送暖、歲末展愛」公益服務,為獨居長者打掃家園活動後的感想。
替代役「迎春送暖、歲末展愛」公益活動1
「愛心、服務、責任、紀律」是替代役役男4大信念與精神,也代表著役男們身上肩負一份關懷社會的責任,今年冬天替代役「迎春送暖、歲末展愛」系列活動,內政部役政署帶領著全國各地的役男在寒冷的季節裡主動捲起衣袖,為獨居老人打掃環境、為長輩們送年菜、為弱勢家庭學童規劃寒假課後照顧營隊,經統計至2月底有200餘處單位提出計畫、出動役男4365人次、服務長者1821位、照顧學童2353位。替代役役男以實際的行動付出熱忱與愛心,為寒冷的季節帶來溫馨的暖意。
替代役「迎春送暖、歲末展愛」公益活動2
替代役役男透過公益服務,充分展現年輕人的熱忱與活力,將愛與關懷送到社會各個角落,讓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力量;讓需要關懷的人,得到溫暖!雖然役期有限,但役男們相信這股愛與希望的暖流,終會無限綿延,持續溫暖社會各個角落!
替代役「迎春送暖、歲末展愛」公益活動3
下一次,當您遇見這群可愛的替代役青年們,別忘了給予他們一個笑容,給他們一點支持的力量,鼓勵他們默默奉獻、默默耕耘的熱情,也期待大家一起來關心社會上的弱勢族群,讓愛與關懷佈滿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