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役政宣導 >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感恩有你~替代役真好」徵文及攝影比賽


人生的旅程沒有捷徑,得按部就班,一步一腳印;替代役役男從入營服役,到分發各服勤單位,投入社會服務工作,除了要有完整的教育訓練外,更需要對這份工作有高度的服務熱忱!因此役政署每年都會辦理替代役徵文及攝影比賽,讓役男以文字的抒發或影像的詮釋,記錄替代役公益服務的足跡及溫馨感人的服勤點滴,將替代役用心關懷社會、熱心公益的服務經驗,透過藝文競賽交流分享,營造有情有「役」的服務氛圍。
感恩有你~替代役真好1
102年「感恩有你~替代役真好」徵文及攝影比賽,各單位役男參與踴躍,總共有680件作品參賽,其中徵文351件、攝影329件,每一篇作品都是替代役旅程的見證,替代役役男們前往安養院協助老人沐浴,幫忙吹頭髮、換床單,到社區關懷獨居老人、為長者送餐,為弱勢家庭學童課輔,在替代役多元的服務過程中,他們不僅學會了愛和關懷的能力,更體會到付出的喜悅,就如高雄榮民總醫院役男萬祥宇在「我宣誓!」一文中指出「……一位即將離開人世的病患家屬真摯的看著我說『你做得夠多了,他今天聽得很開心,謝謝你。』因著那句話,我的心裡竄起了一陣暖流,也瞬間明白了什麼。做為一個替代役,我們所能為他們做的,或許微薄的輕如鴻毛。但羽毛終究是有重量的啊!落到湖面,依舊能掀起一波波的漣漪,而那樣的漣漪,或許就是病人心裡所漾起的一點點溫暖吧!……」
感恩有你~替代役真好2
人生的快樂是從付出而發芽的,替代役役男在有限的役期裡,利用微小的自我,發揮愛心及善念,創造自己的舞台天地,發光照亮別人! 這些記錄役男們用心服務的得獎作品,役政署爰例比照歷屆參賽得獎作品(替代役足感心及替代役溫馨滿役徵文攝影選集),定於本(102)年11月編印成電子書,刊登於本部役政署網站(http://www.nca.gov.tw/役政宣導/電子書)上,供大眾參閱,作為役政宣導,期待與您分享,也期待有更多人和他們一起投入社會服務領域,讓社會更溫馨、更祥和!
感恩有你~替代役真好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