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來臺拍攝我國宗教因素替代役概況


  韓國推動替代役制度時,人民期待藉以解決耶和華見證人因良心拒服兵役的問題,但受戰爭潛在可能性的牽制,替代役的發展因而受到限制,據瞭解至今尚未落實。因此,韓國主要廣播網文化廣播公司(MBC)為拍攝「良心拒服兵役」紀錄片,特別於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來臺實地拍攝,採訪目前在退輔會臺南佳里榮譽國民之家服宗教因素替代役役男服勤情形,並簡介我國宗教因素替代役實施概況。
  韓國文化廣播公司鑑於我國是亞洲第一個全面實施替代役的國家,尤其在解決宗教良心犯之成效,足以作為該國借鑑,因此,該公司特別跨海來臺拍攝,並預計於2017年9月4日(星期一)在該國播出「良心拒服兵役」紀錄片。
  先前台灣基督教耶和華見證人於2017年3月3日(星期五)率團至本部役政署參訪並專訪林署長國演,於5月間完成剪輯「台灣替代役-宗教良心因素篇」,並譯成英文版,向全球宣導我國宗教因素替代役辦理成效,也促成此次韓國文化廣播公司來臺拍攝紀錄片。未來本部役政署將持續精進我國替代役制度,促進國際交流。
更多附件:
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拍攝概況   點我連結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拍攝概況[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