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照顧替代役役男權益,10月起每月主副食費調增10.54%


  為加強照顧替代役役男權益,考量役男服勤處所分布全國各地,且大部分役男以外食為主,參酌近年食物類物價指數漲幅,經報請行政院同意,自今(111)年10月1日起,替代役役男每月主副食費調增10.54%,增加額度為新臺幣(以下同)340至495元不等,以照顧役男生活所需。

  每月主副食費經調整後,開伙單位中的本島地區為3,550元、外島之離島(含國外)地區為4,500元、外島地區為4,290元、本島之離島地區為3,795元;不開伙單位部分,本島地區為4,645元、外島之離島(含國外)地區為5,185元、外島地區為5,000元、本島之離島地區為4,875元。

  替代役役男為國盡義務,協助各類公共事務及社會服務,服務熱忱深受民眾肯定,未來也會參考行政院主計總處相關物價指數及役男服役地區,適時檢討調整實施標準,以維護役男服役權益,期能鼓舞渠等工作士氣及活力。

 

聯絡人:張桂慈 聯絡電話:049-2394414 發稿單位:權益組

更多附件:
替代役役男主副食費調整懶人包   點我連結替代役役男主副食費調整懶人包[下載檔案]
替代役役男主副食費發放標準表   點我連結替代役役男主副食費發放標準表[下載檔案]
替代役役男主副食費發放標準調幅對照表   點我連結替代役役男主副食費發放標準調幅對照表[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