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防疫樂活 役政署伴袍澤提前歡渡中秋佳節 新聞稿


防疫樂活  役政署伴袍澤提前歡渡中秋佳節 新聞稿
 
內政部役政署今(8)日在嘉義縣棒棒積木飯店賀采宴會廳舉辦南區縣市「役路相伴-秋節袍澤情深活動」,署長龔昶仁特地到現場關懷服義務役期間因公受傷的退停役人員,也關心他們防疫期間的生活並致贈慰問金(品)表達關懷之意,鼓勵走出戶外,感受同袍真誠情誼。龔昶仁表示,為了關懷服兵役因公致身心障礙人員,除每年三節發給慰問金及生活安養津貼,照顧其基本生活外,考量照顧因公致身心障礙人員的家屬極其辛勞,內政部役政署自 100 年起,遴選具有醫療專長的替代役役男,提供協助就醫復健、陪伴關懷等生活協助服務;經過多年努力,受傷弟兄生活品質改善了,心境也變得更加平和與開朗。
役政署指出,11 年來已有 20 個地方政府累計遴派 1,100 位替代役役男,協助 128 位受傷退役人員生活協助服務,總人次達約 6 萬 6,000 人,不僅讓弟兄們可以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也讓家屬有更多地喘息空間,如有需要協助的弟兄可以善加運用。
役政署表示,今日活動委請嘉義縣政府邀集臺南市、高雄市、嘉義市及屏東縣政府政共同參與,邀請受傷弟兄及家屬等約100 人共襄盛舉,本次活動除了加強防疫措施外、活動內容有致送秋節慰問金(品)、禮品摸彩及鄒族原住民特色表演及原住民歌唱精彩演出,活絡活動氣氛,讓全體弟兄及其家屬在歡樂氣氛中提前渡過難忘中秋佳節。(現場照片後補)
 
 
聯絡人:徐儷家 聯絡電話:049-2394378 發稿單位:權益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