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國92年出生男子10月6日起,利用APP或網路申報兵籍調查,快速又便利!


 民國92年出生的男子,明年徵兵及齡,開始進行服役前的徵兵處理。內政部役政署呼籲, 10月6日起請利用手機下載戶役政管家App或上網進行兵籍調查申報,免出門在家即可申報,快速又便利! 

中華民國男子依法皆有服兵役之義務,須在19歲徵兵及齡前一年底至當年2月間接受兵籍調查,建立兵籍資料,以作為後續役男徵兵檢查、抽籤、徵集入營作業之依據。新冠肺炎疫情時代,利用戶役政管家APP或網路連結申報,落實兵役義務及防疫規範,一舉兩得。
內政部役政署表示,民國9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出生的男子,在今(110)年10月6日上午10時起至11月30日下午5時止,可下載戶役政管家APP或由役政署網站首頁點選進入「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系統,完成兵籍調查作業,不用再到公所臨櫃申辦,快速又便利。提醒92年次未在學亦無升學意願或規劃先當兵再繼續升學之男子,愈快上網申報可愈快安排徵兵檢查、徵集入營,方便役男生涯規劃。
役政署同時指出,役男服役前的徵兵處理正值就學就業期間,為方便役男獲知戶籍地公所各項徵兵處理時程,於兵籍調查時下載使用戶役政管家APP,可接獲APP主動通知個人化體檢時間預告、體位判定結果、抽籤結果、徵集入營時間等訊息,也可以申辦跨縣市代辦體檢、短期出境、入營時程申請等線上申辦服務,鼓勵役男多多下載使用。
 
聯絡人:李婉瑜 聯絡電話:049-2394386 發稿單位:徵集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