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警專畢業生服役結訓 徐國勇勉:維護治安不畏艱難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0)日上午主持替代役第214梯次基礎訓練結訓典禮,這梯次絕大多數是警專的畢業生,徐國勇特別勉勵在場的役男,每一位都是國家用心栽培的人才,將來擔任警消人員,維護治安、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要不畏艱難,但也要記得保護自身的安全。

徐國勇表示,國內疫情趨緩有賴全體防疫人員及國人的共同努力,其中也包含警察、消防及移民人員的投入,從邊境管制、居家檢疫、查緝疫情假訊息及違法囤積防疫物資等,非常的辛苦,但也因此,才讓疫情得以穩定控制。接下來,各位也都是國家防疫團隊的一份子,期勉將來投入警消行列後,也能全力以赴,為社會作出貢獻。

內政部表示,本梯次受訓役男絕大多數是警專的畢業生,依據「替代役實施條例」規定,警校生畢業尚未履行兵役義務的役齡男子,須接受替代役基礎訓練。警校生役男結訓後雖不用擔任替代役勤務,但未來在警政工作崗位上服務,都是替代役力量的擴張與延伸。

徐國勇今日也視察役男的團體成長訓練課程,徐國勇表示,透過團體成長訓練的課程,能讓服役役男學習到團隊合作、突破自我、互助互信的精神,讓役男透過面對挑戰時的焦慮恐懼、團隊溫馨支持的喜悅,和對自己的肯定,可激發出個人與團隊的能量,超越認知極限,進而體認自己與團隊更緊密的關連。役政署從今(109)年第209梯基礎訓練開始,特別擴大協助全體受訓役男於訓練期間取得EMT1證照。自100年迄今,已培育1萬1,925位合格EMT1救護員,儼然已成為全國最大宗的EMT1培育搖籃。

今日活動徐國勇也頒獎表揚各中隊訓練成績第1名役男及替代役訓練班藝文競賽獲獎役男,並視察藝文競賽得獎作品,作品內容包括攝影、美術、書法、寫作及雕塑等各項創作,肯定役男多才多藝及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提升藝文風氣及人文素養的表揚競賽。

內政部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部分梯次入營日程有所調整,在役男入營前後,都有各項防疫管控措施,並配合疫情變化,確實做好營區各項防疫工作,有效防杜群聚感染發生,確保役男的安全與健康。

聯 絡 人:朱淑梅科長 聯絡電話:04-23460151發稿單位:役政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