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稿【首次發給因公受傷退役替代役役男贍養金及端午節慰問金】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為關懷服役期間因公受傷的退役替代役役男,將於109年6月16日上午前往臺南市南區訪視宋姓弟兄,並致送首次發給替代役役男贍養金、端午節慰問金(品),表達關懷之意。

內政部表示,致送替代役役男贍養金係為衡平權益,比照國軍依常備役士官下士一級本俸之標準新臺幣(以下同)1萬1,985元,給與贍養金終身,並自107年11月28日發布修正替代役實施條例,增列發給替代役役男贍養金之規定起,補發至109年5月31日止贍養金計每人21萬6,130元,目前符合領取贍養金資格者計8人,係因公受重傷之替代役役男,多需由家人及看護照顧,造成家庭生計及精神負擔,給與贍養金有助於解決其生活困境並增進權益保障。

今日探視的宋姓弟兄,在服役期間訓練時受傷致身體平衡機能受損及語言溝通障礙,日常生活照料依賴家人照顧,在探視的時候,宋姓弟兄及其家人非常高興內政部能到府關心,並致送首次發給替代役役男贍養金,鼓勵他走出戶外,展開新的人生。

聯絡人:孫鑑吾 聯絡電話:049-2394378 發稿單位:權益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