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役政署:全面落實防疫 絕不輕忽


近日有役男反映,擔心役男基礎訓練時的防疫措施不足,對此,內政部役政署表示,役男基礎訓練均比照國軍營區防疫措施,包括入營量體溫,詢問旅遊史、每日量體溫、配戴口罩等,會加強要求管理幹部務必要落實防疫工作,不得輕忽懈怠,並持續加強衛教,以維護役男健康。

內政部役政署表示,替代役訓練班基礎訓練營區均比照國軍營區防疫措施,包括入營當日均對入營役男量測體溫,確實關懷詢問其入營前21日(3月12日以前入營前為14日)內,有無自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國家的旅遊史及接觸史,並具結健康聲明書,加強環境消毒、要求受訓役男勤洗手、每日皆體溫測量4次,及訓練期間全程發放口罩配戴等相關防疫作為。

替代役訓練班因應疫情需要,設置隔離專區實施自我健康管理,針對衛生單位通報疑似個案及發燒症狀役男,即送國軍臺中總醫院 (委外醫院)確認發燒原因,倘採驗檢體後檢驗尚在確認中,經醫師評估毋需留院觀察,則安置於隔離專區實施自主健康管理14日,以落實防疫工作,避免群聚感染發生。

有少數役男仍反映基礎訓練時恐未能落實執行,對此,役政署也表示,會加強要求管理幹部務必要落實執行,防疫絕不能有懈怠,造成任何破口,也感謝役男提出反應,會持續強化各項防疫措施,尚有不足部分將再檢討改進,並視疫情發展滾動式精進各項防疫措施,以維護役男健康。

 
聯絡人:涂育瑋科長 聯絡電話:04-23460108 發稿單位:訓練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