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年(第2次)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


一、109年(第2次)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甄選作業,報名日期自109年04月01日起至109年04月24日止,相關作業規定請詳閱公告(如附件檔)。

二、申請程序及受理機關:申請分二階段辦理,第一階段先申請取得服替代役資格,第二階段再依志願選擇入營梯次及服勤地區,程序如下:

(一)第一階段(4月1日~4月24日)由申請役男至本部役政署網站(http://www.nca.gov.tw)/主題單元/一般替代役申請/「109年(第2次)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甄選作業資訊系統」登錄個人基本資料及選服役別機關(役別機關經選定送出系統後即不得更改)。

(二)完成登錄後,申請役男應將身分證明文件及相關專長證照影本,於截止申請(109年4月24日)前,以掛號郵寄內政部役政署(54071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路21號)始完成申請手續(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收件後不再另行通知補件)。

(三)經核定取得服替代役資格之役男,得於第二階段(6月12日~6月15日)依志願(至多9個)選填入營時間(梯次)及服勤地區(選定送出系統後即不得更改)

聯絡人: 吳應敏 連絡電話 049-2394462 發稿單位: 甄選組
更多附件:
一、109年(第2次)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甄選作業規定。   點我連結一、109年(第2次)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甄選作業規定。[下載檔案]
二、各役別需用機關入營時間(梯次)及服勤地區(縣市)一覽表。   點我連結二、各役別需用機關入營時間(梯次)及服勤地區(縣市)一覽表。[下載檔案]
三、役男以國家考試、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發證照或學(經)歷及專業訓練條件申請單一役別機關一覽表。   點我連結三、役男以國家考試、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發證照或學(經)歷及專業訓練條件申請單一役別機關一覽表。[下載檔案]
四、英語檢測對照表。   點我連結四、英語檢測對照表。[下載檔案]
五、替代役役男派駐國外地域加給支給標準表。   點我連結五、替代役役男派駐國外地域加給支給標準表。[下載檔案]
六、申請要件及應備證明文件。   點我連結六、申請要件及應備證明文件。[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