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送暖到家 內政部協助受傷弟兄家庭渡難關


農曆春節將至,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於今(15)日上午前往臺北市中正區探視服義務役期間受傷的劉姓退伍弟兄,並致贈春節慰問金(品),表達關懷之意,同時對於提供生活協助、熱心發揮同袍情義的替代役役男,給予肯定。

陳政次宗彥(左二)、龔署長昶仁(左ㄧ)鼓勵劉姓弟兄及提供生活服務的替代役男

陳宗彥表示,協助一位受傷人員,等於協助一個家庭,9年來已有788位替代役男投入生活扶助服務,服務時數達21萬7,188小時,協助121位受傷弟兄家庭渡過難關,讓弟兄們獲得良好的生活品質。

役政人員帶領役男到府為文健(右1)帶來歡樂

內政部指出,役政署自100年5月起,透過遴選有醫學、復健、心理、社工等專長的替代役役男,到受傷退伍人員家中從事陪同就醫、家務服務及陪伴關懷,發揮同袍相惜的精神,也讓家屬得以喘息。各位弟兄如果有需要協助,都可以向各縣(市)政府役政單位提出申請,或是向役政署洽詢(聯絡電話:049-2394377)。

今日探望的劉姓弟兄,在服義務役期間發生意外,導致雙目視覺障礙、下肢無力成為重度身心障礙者。平時由父母照顧生活起居,原本較為封閉的他,因有申請替代役提供協助就醫、家務、吉他樂器教學等生活協助,並陪伴參與役路相伴活動之後,得以紓解情緒與開闊心胸。

內政部表示,役政署為鼓勵受傷退伍退役人員重新出發,並多和外界聯誼交流,今(109)年將持續於北、中、南辦理分區座談聯誼活動,邀請受傷人員及其家屬共同參與,期望政府的美意與替代役役男的愛心,能讓這些受傷人員感受到溫暖,並得到更妥善的照顧。

聯絡人:陳姝娟科長 聯絡電話:049-2394375 發稿單位:權益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