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預告活動】內政部109年春節慰問服義務役受傷退伍人員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將於109年1月15日上午前往臺北市中正區關懷服義務役期間受傷的劉姓退伍弟兄,並致贈春節慰問金(品),表達關懷之意,同時對於提供生活協助、熱心發揮同袍情義的替代役役男,給予肯定。

當日關懷劉姓的弟兄,在服義務役期間發生意外,導致雙目視覺障礙、下肢無力成為重度身心障礙者。平時由父母照顧生活起居,原本較為封閉的他,因有申請替代役提供協助就醫、家務、吉他樂器教學等生活協助,並陪伴參與役路相伴活動之後,得以紓解情緒與開闊心胸。

役政署為鼓勵受傷退伍退役人員重新出發,並多和外界聯誼交流,將於今(109)年持續於北、中、南辦理分區座談聯誼活動,邀請弟兄及其家屬共同參與,期望政府的美意與替代役役男的愛心,能讓這些弟兄感受到溫暖,並得到更妥善的照顧。

聯絡人:何淑銀 聯絡電話:049-2394378 發稿單位:權益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