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熱情關懷 風城傳愛 內政部役政署帶領全國績優替代役役男行腳公益


替代役制度自89年5月施行近二十年來,不僅提升了年輕人對社會的關注,更成為友善社會環境的轉化動能,在服役過程中蛻變成具有愛心、熱情、關懷社會的暖男。這次,役政署於14日下午帶領70名服勤表現優異的績優役男到財團法人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晨曦發展中心溫馨陪伴關懷服務對象。

活動由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役男們編創演出兒童劇,劇中呈現舞蹈、歌唱、魔術、團康等生動活潑的表演,並安排愉快的互動橋段,跟著艾莉絲克服困難,勇往直前去探索世界,期盼能讓服務對象有個難忘的快樂時光。

活動合影

與關懷服務對象同歡

內政部役政署表示,年輕的役男朋友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和社會向前的動力,由於我國兵役制度豐富和多元的樣貌,讓服役不僅豐富了役男的人生體驗,也讓政府關懷的觸角深入社會各角落,役男在役期裡投入社會的涓滴心力,一步一腳印,將希望的種子撒遍各地,仿如微光照亮暗室,帶來改變,帶來希望,希望藉由這次「傳愛役演」公益活動,讓服務對象能欣賞役男活潑生動的表演,並在歡樂的氛圍中,積極迎接生命中的每個挑戰,勇敢面對挫折、發揮潛能,擁抱生命的春天,也期盼能拋磚引玉,喚起各界重視,一起來關懷社會做公益。

活動大合照

聯絡人:楊清筆 科長 聯絡電話:049-2394356 發稿單位:管理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