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強化替代役役男偏差行為防制工作-辦理108年替代役役男心輔工作諮詢小組會議


為推展替代役心輔工作,本部役政署特設置替代役役男心輔工作諮詢小組,就有關專家學者、毒品防制機關(構)人員聘(派)兼之。在心輔工作諮詢小組委員專業指導下,得以順利推展替代役役男心輔工作,特別是辦理健康人生講習、實施替代役役男身心狀況量表電腦適性測驗、輔導需求調查及轉介心輔機構諮商服務,針對藥物濫用役男實施全面尿液篩檢及轉介醫療院所戒治,暨偏差行為役男輔導教育等工作。這些工作不僅為了協助役男解決問題、增進服勤適應及減少服勤單位困擾,同時也是希望在服役期間培養健康有為的年輕人,在退役後能對社會有所貢獻。

108年替代役役男心輔工作諮詢小組會議,業於108年9月16日假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會議室舉行,由召集人龔昶仁署長主持,計有5位委員出席,與會委員在會議中就替代役役男偏差行為防制工作給予諸多專業指導及建議,本部役政署將依委員的指導及建議,強化替代役役男偏差行為防制工作,防範役男產生偏差行為,健康平安服役。

 

聯絡人:黃千佑科長 聯絡電話:049-2394353 發稿單位:管理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