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反毒役起來 警民齊心防詐騙


百老匯表演、酷搜影集、青春舞群及槍彈防爆設備!?彷彿吹起復古風又似乎融合了時尚現代感,原來是內政部役政署與警政署本(7)日在私立育達高職大禮堂舉辦「108年青春專案宣導活動」!由內政部部長徐國勇親臨主持,共邀役男及青年學子一同反毒、反詐騙,培養正當休閒興趣,遠離毒害及詐騙。

部長致詞

役政署表示,青年族群易受毒品危害,培訓同為青年的替代役役男,成為反毒尖兵,並甄選具表演專長的役男成立「替代役公益大使團」,深入校園及社區各角落宣導,今天也以活潑生動的百老匯方式演出「役氣飛揚」,希望青年朋友勇敢拒毒,遠離毒品;去年至今(108)年7月共培訓480名替代役反毒種子,協助辦理50多場反毒宣導活動,宣導人次近3萬人;役政署平時也針對入營替代役役男全面實施尿液篩檢,建置毒品濫用輔導機制,列管役男短期戒治率達9成,積極推動各項反毒工作,多次榮獲行政院全國反毒有功團體殊榮。

替代役反毒種子授旗

役政署並於活動節目後安排知名藝人現為公益大使團替代役男KID與民眾互動,藉由高知名度,喚起大家對役政、警政在反毒打詐共鳴,呼籲大家:「預防勝於治療」除了多提醒家人留意詐騙手法,提高警覺慎防遭詐,也多關心身邊朋友,務必留心新興毒品千變萬化的偽裝及彩色糖衣暗藏陷阱,來降低青少年的戒心,青少年們應一同勇敢拒毒!反毒人人有責! 役政署進一步表示,本次宣導活動,由役政署與警政署一起合作舉辦,運用多元宣導管道將反毒反詐觀念深入青少年族群,帶給下一代一個安心成長的環境。

聯絡人:黃千佑科長 聯絡電話:049-2394353 發稿單位:管理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