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年度研發替代役員額8/5起開放申請


109年度研發替代役員額於108年8月5日至9月5日間開放線上申請,甄選對象為82年次以前出生,碩士以上學歷之役男,役期為3年,即日起歡迎有意願參與本制度的用人單位踴躍報名申請員額。

研發替代役自97年推動以來,提供產業界穩定的研發人才,役男亦可服役就業無縫接軌,持續發揮研發能量,因而受到產業與社會各界的肯定,成功為國攬才、育才與留才。制度推動10餘年來,已有超過4萬名役男在中科院、中研院等一流研究機構及台積電、聯發科等國家重點發展產業服研發替代役,累積發表3,499件專利及8,814篇論文,每年各用人單位回報全體役男營業收入貢獻平均約達新臺幣3,000億元,對我國產業發展影響深遠。

109年度研發替代役員額申請暨審查實施計畫已於108年8月1日公告,有意申請109年研發替代役員額的單位可以先行下載參考。同時,役政署為使各申請單位能夠清楚瞭解整體制度運作及申辦流程,已依申請單位類別,製作客製化制度宣導、員額申請報名等資料,有意參與制度之單位可至研發及產業訓儲替代役資訊管理系統(https://rdss.nca.gov.tw) 查詢及進行報名,或電洽(02)2576-2070~1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聯絡人: 賴秀真科長 連絡電話 049-2394266 發稿單位: 甄選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