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年「溫馨慈母情 感恩役家親」─替代役訓練班服勤役男懇親會


內政部役政署結合母親節節慶,於今(4)日上午在臺中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舉辦「溫馨慈母情-感恩役家親」懇親會,邀請服勤役男親友前來瞭解役男在營服役情形及營區環境,建立互動溝通管道,達成「政府用心、役男安心、家屬放心」役政目標。

溫馨慈母情感恩役家親活動由役政署龔昶仁署長致歡迎詞

役政署表示,本次懇親會係結合母親節規劃,基於替代役訓練班約500多名在成功嶺服勤役男,皆為協助替代役役男基礎訓練的第一線,負責年度約2萬人接訓任務,平日勤奮付出備極辛勞,特此結合母親節辦理訓練班服勤役男懇親會,藉由邀請役男母親與親友前來營區懇親,透過影片宣導、營區漫步、公益大使團及訓練班社團表演及備有加菜餐盒,慰勞役男並獻上代表感謝的康乃馨和卡片給最親愛的媽媽,表達對母親最高的敬意,營造溫馨佳節團圓氣氛。

役政署今日安排一連串精彩表演,皆由目前在役政署及替代役訓練班服役役男演出,包含公益大使團役男的街頭藝術展演、雜耍與魔術,以及訓練班服勤役男組成之熱舞社團演出。另安排役男獻上康乃馨及卡片予最親愛的媽媽表達謝意,且由母親回饋感言孩子在成功嶺服役過程的成熟蛻變,最後並結合摸彩活動,場面熱鬧且溫馨感人。

溫馨慈母情感恩役家親-公益大使團為本活動表演魔幻時光

替代役訓練班溫馨慈母情感恩役家親-役男對媽媽道感謝溫馨合影

役政署署長龔昶仁表示,此次懇親會特別安排播放精心製作的影片,介紹役男接訓情形及服勤環境,並藉由串聯醫務所、諮商中心、圖書中心、中正堂、介壽台等12個營區重要設施,讓家屬瞭解子弟在營區身心健康維護、文康舒壓體系及設施,另開放役男寢室一探役男每日生活起居處所,從內務規定要求展現服勤役男生活常規與團隊紀律,進一步讓役男家屬充分瞭解役男在營環境與概況,得以寬心放心,家長反應非常正面亦多有肯定,有效提升對替代役制度的歸屬感與認同感。

活動中,役男開心與家長親友在營區活動與合影,熱情介紹在此的生活點滴,讓懇親會洋溢著感恩與和樂的氣氛。許多家屬均表示在今日參訪營區後,對於孩子後續的服役生活放心許多,也為自己的孩子能服務所有新進的替代役役男,充滿了驕傲與光榮。最後,活動在役男模彩獲得腳踏車最大獎歡呼聲中熱鬧落幕。今日的成功嶺因為役男家長和親屬的到訪,增添不少歡樂與溫暖,讓役男和家人提前度過一個感恩、快樂又難忘的母親佳節。

溫馨慈母情感恩役家親-役男三代同堂一起前來參加於活動結束與署長及同仁們溫馨大合影

聯絡人:莊玉麟  聯絡電話:04-23460124 發稿單位:訓練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