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興新村「社區獨居長者-關懷活動」


內政部役政署為擴大替代役役男公益服務面向並落實政府照顧關懷長者政策,於1月29日(星期二)發動所屬替代役役男前往中興新村及內興地區獨居長輩家中協助年終大掃除並表達農曆年節慰問祝福之意。

役男們說自己在參與關懷獨居長輩公益活動之前,從來沒想過能做什麼,參與後才發現社區裡的長輩需要的只是簡單的陪伴!他們單純地想要有人關心、陪他們聊聊天、說說話,這讓服役役男深刻體會到「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中看到自己的責任,並勇於付出實際的行動!

役政署署長龔昶仁表示:今年全國替代役役男公益服務活動規劃配合農曆春節及學童寒假期間辦理「關懷獨居長者」、「學童課後照顧」、「替代役挽袖捐血」、「反毒公益宣導」、「傷兵關懷服務」及「淨山淨灘」等多面向公益服務活動,全國各機關帶領役男為社會多做一點事情,亦展現替代役的社會價值。

今年在各機關帶領下,替代役役男們深入社區,陪伴獨居長者並傳遞溫馨的過年氣氛,使長輩們感受到愛的關懷,期待藉由替代役公益服務的推行,共同創造溫馨祥和的社會。

替代役役男協助獨居長輩張貼家中春聯

替代役役男與長輩溫馨合影

役政署致贈春節禮品陪伴長輩過好年

聯絡人:李承明 科長 聯絡電話:049-2394352 發稿單位:管理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