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替代役役男獻愛心 除舊佈新過好年


內政部於今(19)日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108年全國替代役役男寒期「愛心替代役-幸福滿役做公益」擴大宣導活動,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蒞臨會場,期勉役男們在服勤之餘,能關懷弱勢族群、從事公益服務工作,親身體驗施比受有福,助人的快樂,為國家社會奉獻最大心力。

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授頒替代役公益尖兵榮譽旗

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左2)役政署龔昶仁署長(右1)共同致贈長者慰問品

林慈玲表示,內政部配合農曆春節及學童寒假期間,每年均帶領全國替代役役男投入各項公益服務活動,包括運用替代役專長,協助學童在寒假期間進行寒期課後照顧輔導,走進社區關懷獨居及年邁行動不便的長者,協助環境清潔並致贈年菜,讓長者們不僅擁有乾淨的居家環境,更能感受來自社會的祝福,歡喜迎接農曆新年。

內政部自96年起開始推動替代役役男公益服務,秉持「愛,就是從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的信念,用實際行動表達愛,奉獻自己也溫暖社會,10年來已出動役男超過38萬人次,更有超過45萬人次民眾因此受惠。在今天活動現場中,替代役公益大使團發揮演藝專長,以熱鬧又神奇的魔術秀、懷舊金曲等公益表演,與長輩歡度溫馨時刻。

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左4)役政署龔昶仁署長(右1)共同致贈學童文具用品

內政部役政署長龔昶仁表示,我們由衷期盼役男可以從服務的過程中,學得人生最美好的事不是「獲得」,而是「施予」,理解「快樂」是因為有能力給需要的人幸福!但願愛永不止息,服務跨越各界。期盼社會持續肯定默默付出的役男們,也讓役男們從服務中得到蛻變和成長!

為響應替代役役男愛心做公益主題,經濟部水利署、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均於現場擺設攤位,展現服勤單位帶領役男推行公益服務活動成果,另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警察局、客家事務委員會、稅捐稽徵處等單位共襄盛舉設攤宣導,出動救心巴士、地震體驗車、警用大型重機、提供有獎問答小遊戲讓民眾體驗學習。

愛心替代役幸福滿溢做公益活動大合照

聯 絡 人:李承明科長 聯絡電話:049-2394352 發稿單位:管理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