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春節送暖 役政署慰問服替代役期間因公受傷人員


農曆春節將至,內政部役政署署長龔昶仁於今(15)日前往臺中市龍井區及沙鹿區關懷2位因服替代役期間因公受傷退役人員的家中致送春節慰問金(品),並表達關懷之意。

今日龔昶仁慰問的2位弟兄中,均為服替代役期間因公受傷袍澤,其中羅先生在服役期間發生車禍,不幸受傷造成全身癱瘓,平日由父親及外籍看護照料;另一位陳姓受傷人員,則是在執行救護勤務時遭小客車撞擊,身受重傷,不幸成植物人狀態,現在日常生活照料全依賴父親及外籍看護協助照顧。

龔昶仁表示,役政署自100年5月起,推展替代役役男提供服役受傷退伍退役人員生活協助服務,近8年之久,透過遴選有醫學、復健、心理、社工等專長的替代役役男,到弟兄家中從事陪同就醫、家務服務及陪伴關懷,發揮同袍相惜的精神,也讓家屬得以喘息。今日鼓勵羅先生及陳先生家屬,提出申請生活協助服務,除讓家屬有更多喘息空間外,也可提升生活品質,並且邀請參加本(108)年辦理座談聯誼活動,走出戶外,多予外界聯誼交流,展開新的人生。役政署也提醒,各位弟兄如果有需要協助,都可以向各縣市政府役政單位提出申請,或向役政署權益組洽詢(電話049-2394377)。役政署指出,目前已有967位替代役男投入生活扶助服務,服務時數達18萬3,383小時,協助140位受傷弟兄家庭渡過難關。

龔署長昶仁(右2)帶領同仁及臺中市政府民政局同仁關懷慰問服役受傷陳弟兄

龔署長昶仁(右3)帶領同仁及臺中市政府民政局同仁關懷慰問服役受傷羅弟兄

聯絡人:林遜璋 科長 聯絡電話:049-2394375 發稿單位:權益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