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同心鞋力‧愛無國界~~替代役響應舊鞋救命公益活動


 同心鞋力‧愛無國界~~替代役響應舊鞋救命公益活動

為善盡物力、杜絕浪費,內政部役政署再次發起「同心鞋力‧愛無國界~~替代役響應舊鞋救命公益活動」,將107年度各梯次替代役基礎訓練留下的二手鞋品清點、整理、分類,將狀況良好的舊鞋捐贈給「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送愛到非洲,避免非洲貧困地區孩童因沒鞋子保護遭沙蚤侵襲致病之風險。

本次活動共捐贈舊鞋4,046雙(包括運動鞋1,621雙、皮鞋2,425雙) ,於107年9月18日將4千餘雙鞋品運送至新北市泰山區「伯利恆倉庫」,捐贈給舊鞋救命關懷協會,以實際行動發揚替代役愛心及服務弱勢族群的信念,善盡我國對國際間人道關懷之責任。 

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青春熱血的役男們一方面遂行接訓任務、一方面揮汗整理舊鞋,歷經1個多月努力,參與本活動的替代役役男表示:當我們看著貨車滿載我們整理的舊鞋,一箱一箱堆疊在貨車上,將送至世界的另一端給有需要的人使用時,心裡真有說不出的感動,希望我們付出的努力,能夠使得世界變得更美好,這次充滿意義的體驗也是我們在服役期間最難忘的回憶,如同一段平凡的午後時光,有著一群替代役正在完成一件看似尋常卻意義非凡的活動…。

聯 絡 人:涂育瑋 科長  聯絡電話:04-23460108  發稿單位:訓練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