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內政部表揚基礎訓績優替代役役男 勉勵發揮所長、參與公益


 內政部於今(14)日在臺中成功嶺舉行「替代役第193梯次、研發替代役第75梯次基礎訓練結訓典禮」由主任秘書葉意通主持表揚受訓成績績優役男,並勉勵役男後續分發到服勤單位,應發揮所長、積極參與公益,用服務與奉獻充實服役時光。

葉意通主任秘書(左四)頒發各中隊訓練成績第一名獎狀

葉意通主任秘書(左四)頒發各中隊訓練成績第一名獎狀

葉意通表示,替代役是服役的另項選擇,運用役男專長,建立多元服務面向,讓年輕生命能有所收穫與成長,創造和諧進步的社會,一直是內政部努力的方向。替代役自民國89年實施至今,18年來,已有39萬多名青年服替代役,這些役男深入社會各個角落,以貢獻所學專長、熱心公益服務、回饋社會履行國民應盡的義務,獲得社會各界高度肯定與好評。 

葉意通提到,不少役男是各領域學有專精的人才,為配合國家整體經濟發展政策,提升產業研發能力及競爭力,使役男適才適所,設有研發替代役制度,役男結訓分發到用人單位服務後,將投入相關科技或產業研究及技術發展工作,他也期勉役男貢獻所長,為國家產業之競爭力盡一份心力。

葉意通主任秘書(左一)頒發公益服務志願服務證

葉意通主任秘書(左一)頒發公益服務志願服務證

葉意通最後也提到,替代役役男在基礎訓練結訓後,隨著役別分發至全臺各處,希望役男能努力學習充實自己,並投身公益服務活動,關懷弱勢族群,發揮愛心服務、研究創新的精神,幫助社會需要關懷的人們。 

內政部指出,本次梯次受訓役男,於今(107)年9月3日徵集入營,計有2,066人,在完成替代役基礎訓練即將投入政府及產業行列前,舉行結訓典禮,並頒發志願服務結業證明書、公益服務志願服務證及各中隊訓練成績第1名人員獎狀。今日除了表揚典禮外,役政署也安排「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公益活動,讓替代役役男經由實際付出,體會感恩與惜福。 

葉意通主任秘書參加捐血公益活動與替代役役男合影

葉意通主任秘書(第二排右6)參加捐血公益活動與替代役役男合影

聯 絡 人:朱淑梅科長 聯絡電話:04-23460151 發稿單位:訓練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