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國替代役藝文作品展覽暨公益關懷表演活動


內政部役政署自98年起至今,每年舉辦全國替代役藝文競賽,鼓勵役男用文字及影像記錄役男服勤的點滴,為讓更多民眾有機會欣賞替代役役男們的優秀作品。今年首次安排於7月16日至8月24日在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藝術文化走廊辦理「樂役服務-全國替代役役男藝文作品展」,並於7月17日舉辦107年替代役藝文競賽頒獎典禮及公益關懷表演。

當天活動,役政署龔昶仁署長及彰化醫院謝文淮院長一起出席,這次亦特別安排替代役公益大使團的役男們準備精彩的雜技及樂團表演等節目,在彰化醫院的大廳與民眾同樂,帶給大家一個輕鬆愉快的時光。

替代役設置初衷以「服務社會、弱勢優先」為規劃宗旨,為鼓勵役男於服役期間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每年役政署舉辦藝文競賽,以「展現所屬役別服勤工作內容特點及服勤點滴或役男參與公益服務、關懷弱勢的過程及感動」為主題,受到全國替代役役男們的熱烈迴響。今年報名參賽作品總計761件,分成徵文組、攝影組、微電影組3項組別,透過文字、相片及影片多面向紀錄,展現役男服務的所得所獲,讓愛傳遞零距離。

役政署龔昶仁署長表示,本次活動特別感謝謝院長提供院方的藝術文化走廊展示役男優秀作品,一同分享愛和幸福,將充滿正能量的替代役故事,傳遞至社會各個角落,並展現替代役制度的社會價值。役政署積極推動替代役役男投入社會公益服務,鼓勵役男在服役的同時,踏上陪伴長者、照顧學童、守護弱勢的公益旅程,一起為台灣社會種下希望的種子,並在服務過程中學習付出與承擔。

聯絡人:李承明科長 聯絡電話:049-2394352 發稿單位:管理組

更多圖片:
點我看圖片-役政署龔署長(右1)與彰化醫院謝院長(右2)參觀全國替代役藝文作品展覽[另開視窗]  點我看圖片-役政署龔署長(左)頒發107年全國替代役藝文競賽獲獎役男獎狀[另開視窗]  點我看圖片-役政署龔署長(左2)彰化醫院謝院長(右2)與所有得獎役男共同合影[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