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替代役園地 > > 心靈小站

心靈小站

內容開始

src=/userfiles/images/f7-1-1.jpg
遇到讓你不知所措的問題了嗎?心靈手扎扮演指引你方向的燈塔,一步一步帶你脫離困境,走向正途!!

src=/userfiles/images/f7-1-1-1.jpg  src=/userfiles/images/f7-1-1-2.jpg  src=/userfiles/images/f7-1-1-3.jpg  src=/userfiles/images/f7-1-1-4.jpg  src=/userfiles/images/f7-1-1-5.jpg  src=/userfiles/images/f7-1-1-6.jpg

src=/userfiles/images/f7-1-1-7.jpg

 


src=/userfiles/images/f7-1-2.jpg
人生遇到困難時,拿起心情溫度計吧!簡易的五個問題,幫助自己找出下一步,也可以大方分享,認識自己愛護他人,就從『關心』開始!!

 

線上測驗 

 


src=/userfiles/images/f7-1-3.jpg
◆ 生理效應
漸進式肌肉放鬆是經由集中精神感受身體方面的放鬆而得其效果的,肌肉的放鬆可以進而使腸胃系統以及心臟血管系統的肌肉放鬆。對於緊張性的頭痛、偏頭痛或是背部酸痛都有不錯的改善效果。

 

◆ 心理效應
一個人可以經由肌肉的鬆弛,達到生理適度調節與情緒的舒緩,並提昇對自我的概念、憂鬱及焦慮的減低、減少失眠的痛苦等;也能夠透過感覺肌肉拉緊的感受,覺知到自己在什麼情況下已經處於緊張狀態。另一方面,對於藥癮、酒癮也有改善的效果,甚至能讓意志消沉的人變得積極。

 

 

src=/userfiles/images/f7-1-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