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役政宣導 >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臉書發文分享--看見役男,看見未來


今天是兵役節,來到內政部近2年,在役男身上看到活力、創意與無限可能,充滿驚喜!

我在內政部和替代役的第一次合作是105年的替代役至廷,他把我隨手線條畫「人親土親」設計成5款卡片和福袋,讓人耳目一新。

106年內政部政策創意行銷,從「言論自由日的燒肉粽篇」到4集的「阿榮講堂」是替代役宣佑一手操刀,也顛覆大家對「部長」的想像。

而今年「內政好年」桌曆,以4隻本土動物表現出內政部重要施政內涵,引起好評,也是靠替代役俊穎手繪而成。

107年的7版電子賀卡和5款卡片,更是仍在內政部服役的替代役傳智製作而成。 至於阿榮講堂的替代役篇,也是我和替代役黃豪平合力完成,敬請期待。

內政部的許多創意行銷,是同仁和替代役共同腦力激盪,一棒接一棒接力完成。

不只內政部的替代役個個是臥虎藏龍,其實各機關內的替役代都學有專精,我一直期待各個用人機關都能給替代役更多學以致用的機會。台灣的未來更是要仰賴這些年輕人,只要能提供機會讓他有所發揮,役男與機關絕對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加乘效果,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謝謝你們 兵役節快樂!

部長卡片圖案

部長桌曆圖案

部長賀卡圖案